兒童是我們的未來,而兒童的未來就是現在。

為兒童締造理想的成長環境,是香港政府及整個社會共同承擔的責任。我們實在急需從一個以權利為導向、全人發展及生態角度,在政策、策略性計劃、組織及服務的層面,全面檢討與兒童相關的事宜。 智樂推動兒童遊戲的使命,是植根於1989年的兒童權利公約。兒童遊戲應該是自發、與生俱來的,並且不帶目的,純粹為遊戲而遊戲。 透過我們的服務及項目,我們示範由兒童主導遊戲的價值何在。雖然如此,令遊戲的倡議工作能持續推展及壯大規模,實在需要向成人及專業人士賦權,以及建立合作伙伴。我們欣然發現社會的認同愈來愈廣,而我更希望愈來愈多個人及團體會加入我們的行列,齊心協力,令香港演變為兒童的成長樂土。

智樂兒童遊樂協會名譽顧問

周鎮邦醫生

攜手將香港發展成好玩城市!

我們一舉一動,都在指向機構三十周年慶典時確立的遠景——將香港發展成「好玩城市」。好玩城市的理念框架,建基於將每一位兒童視之為有價值及受尊重的居民,而每一位兒童可獲邀參與和遊戲相關的決定,表達所想。

為此,我們著力發展以下四個籌疇 — 遊樂空間、遊戲服務/供應、遊戲時間及好玩大人。感激長久合作伙伴的支持,也多謝新近伙伴的信任。智樂將與各方持份者齊心協力,同時參照國際專業水平,倡導本地遊戲面貌的發展。

以上種種,為著的不僅僅是小朋友,而是放眼所有兒童及不同年齡的每一位市民,包括你和我。

智樂兒童遊樂協會主席

馬慧敏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