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譽會長馬登夫人 (1926-2022) 及其曾孫兒

永遠懷念馬登夫人
安妮馬登夫人紀念特刊

創立於1987年

智樂兒童遊樂協會(智樂)是一所慈善團體,於1987年在本港由馬登夫人創立。三十年來植根香港,肩負起推動兒童遊戲的使命,只因我們「看重孩子•看得起遊戲」。

捍衛兒童權利公約第31條

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第31條說明,兒童有權享有休息和閒暇,從事與兒童年齡相宜的遊戲和娛樂活動,以及自由參加文化生活和藝術活動。

推動兒童遊戲發展

透過安排遊戲服務、進行遊戲需要評估、舉辦遊戲活動、創新遊戲資源、營運遊戲空間、構思專業遊戲培訓、開展遊戲項目、提供遊樂環境安全及顧問服務、促進本地共融遊樂場的發展、推動兒童參與、研究調查、推廣倡議等,我們期望為成長中的每一位兒童創造自由遊戲,同時裝備大人們了解兒童遊戲,滿足小朋友的遊戲需要。

受惠群組

受惠對象除了兒童和家長外,還包括教育界人士、社區伙伴、醫護界專才、設計界專業人士等.2021-22年度遊戲項目的服務人次為133,321,培訓項目則為6,193人次。

未來發展

未來十年,我們的目標是將香港發展成「好玩城市」,包括令香港每一個公眾遊樂場均屬安全、通達、共融兼好玩、每一間提供兒科的醫院均有醫院遊戲、全港十八區均有由孩子話事的社區遊樂空間,以及校內自由遊戲的時間安排由幼稚園延伸至所有學前中心及小學。

認識智樂

  發展動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