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描述

禾草

禾草鬆散,也散發著天然草香,能夠凝造大自然的感覺。

容易連繫,讓小朋友三五成群投入互動遊戲。

常見玩法

# 玩法分類參考至Hughes, B. (2nd Ed. 2002) A playworker’s taxonomy of play types. PlayEducation.)

配合物資 讓遊戲更多變

禾草 X 五種可配的好玩物資

水泡

配合「水泡

配合水泡,小朋友既可模仿「水中作樂」,又可以利用水泡圓圈的特性收集禾草,是小朋友很喜歡的玩法。

農具

配合「農具」

禾草與耕作息息相關,也小朋友容易操弄的工具,用作搬運禾草也最合適不過。

自製道具

配合「自製道具」

禾草可塑性高,可以梳鬆,又可堆成山丘。加上不同的道具,每次可以變成不同劇場,上演好戲。

掃帚

配合「掃帚」

掃帚的作用很廣,可以用作掃清過份散落的禾草,以避免滑到外,也可以讓小朋友感受操弄禾草的暢快。

盒子

配合「盒子」

小朋友總喜歡把盒子填得滿滿,玩禾草時,假如小朋友能夠把「盒子」填滿,甚至可以「藏寶」,定能玩上大半天,樂此不疲。

小貼士

  1. 新簇的禾草有時會較銳利,而且也會有陳土飛揚的情況,因此於戶外使用為佳可預先提示。
  2. 收藏禾草需要乾爽通風,以免發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