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繼續玩】之七十一:絲襪密密玩

有沒有想過,質地透薄的絲襪,原來也是好玩的遊戲物資!將破舊的絲襪套上筲箕,善用其彈性的特質,在家也可玩出可動可靜的遊戲!

【家中繼續玩】之七十二絲襪密密玩續集

Posted by Po Lin Lee on Saturday, April 18, 2020

絲襪彈彈台:將絲襪套上筲箕,結繩綁緊或以膠紙固定,製成平面彈彈台。遊戲玩法簡單,只須將衣夾投擲在彈彈台上,並確保衣夾安穩停留在台上,不會反彈出來,即算成功得分。可一人玩,多人圍圈參與就更緊湊熱鬧!

絲襪彈彈台

絲襪彈彈台

 

絲襪彈彈台

絲襪彈彈台

 

絲襪彈彈球:重用上述的物資和預備方法,加入小球(如波波池的膠球、乒乓球或紙球),即可善用絲襪的反彈特性,玩向上運球、對牆玩反彈球,或玩二人拋接對打。

絲襪彈彈球

絲襪彈彈球

 

絲襪彈彈球 - 雙人版

絲襪彈彈球 – 雙人版

絲襪彈彈床:將絲襪彈彈台放在地上,即成微型彈床,配合上述的小球,單人就當玩籃球拍打;二人或多人玩,就可玩一人擲球,其他人則循小球的反彈方向而巧手接球。

絲襪彈彈床

絲襪彈彈床

 

絲襪彈彈床 - 多人版

絲襪彈彈床 – 多人版

遊戲點子只是拋磚引玉,對錯輸贏、成敗美醜更不是重點,因為遊戲的精粹是過程,愈多嘗試,更愈有意思,就看看在你家小朋友的手上,玩得如何精彩!歡迎各位在智樂此帖文下或在你的facebook分享玩法,配圖或影片更佳,hashtag 智樂與你繼續玩

大家加油——玩!

是次「家中繼續玩」系列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

 


想了解更多?歡迎參閱以下連結:

家中繼續玩】系列

【家中繼續玩】系列之源起

大疫當前,使命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