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更好玩、更合宜的遊樂空間,一起玩吧!

5-1-2021
 
 
遊樂空間是屬於小朋友的,不論年齡、性別、種族、外型、能力等,所以,特殊需要的小朋友也是遊樂空間的用家,那麼,究竟如何回應特殊需要小朋友的各種需要呢?
 
香港電台《鏗鏘集》最新一集「一起玩吧!」便以兩位特殊需要的小朋友為焦點,探討其遊樂喜好、家長的行動和對遊樂空間的期望。節目更邀請我們的長期合作伙伴——協康會為拍攝對象,片段可見鬆散物資為小朋友帶來不少遊戲樂趣。
 
至於由我們牽頭的本地首個完全由港人策劃設計、興建製造,並具明確主題兼符合無障礙遊樂環境標準的兒童遊樂場——京士柏公園,至第一個採納公眾設計藍本、引入兒童參與兼真正實踐、有水又有沙兼符合共融遊樂場設計原則及遊戲元素的屯門公園共融遊樂場,也有在片中逐一細述如何以精心設計配合特殊需要用家的需要。
 
期望170個康文署轄下公共遊樂空間的改造計劃,能進一步為小朋友帶來更便利、更好玩、更合宜的遊樂空間,施政報告更有提及「社區參與和民間共議」,熱切期待有關方面以有效方法收集家長和小朋友的心聲和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