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孩子的快速測試煩惱?醫院遊戲師為你解困!

22-5-2022
 
第五波的疫情終於緩和,莘莘學子陸陸續續重返校園,回復相對正常的成長生活,不可忘卻的是每天新增的快速抗原測試。
 
對大人而言,快速測試不算複雜;但在小朋友眼中,尤其是年幼的幼稚園學生,卻毫不簡單。家長對這個復課的例行公事,是遊刃有餘?還是誠惶誠恐?甚至束手無策?
 
智樂的醫院遊戲師一直細心照顧醫療程序下兒童的認知、情緒和心理需要,因此特別為快速測試製作了系列短片,率先登場的是家長篇,與大家分享兒童快測的預備步驟、各種狀況的處理建議、後續安撫點子及五大回應方向,希望對爸爸媽媽和照顧者均有所啟發,有助小朋友順利完成快測,建立正面經驗。
 
當然,一條短片不可能處理所有狀況,所以,如果大家對小朋友的快速測試有任何問題,歡迎透過以下連結提問,我們將作整理安排,務求進一步為家長紓憂解困。
 
 
節目預告:另一為小朋友精心構思的快測版本即將出爐,敬請密切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