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繼續玩】之六十二:花式報刊

智樂回應疫情的應變計劃之「家中繼續玩」系列,又再捲土重來!書中自有黃金屋,報刊之中則有無價的遊戲點子!由今日開始將一連五日,為大家介紹由報紙雜紙引發的好玩遊戲,齊來玩出新的一頁!

【家中繼續玩】之六十二花式報刊

Posted by Po Lin Lee on Wednesday, April 8, 2020


報刊尋寶:隨意構想出題,如「今晚食乜餸」、「我是誰」、「我的最愛」,然後從報章雜誌搜索合符題目的圖片,再逐一剪下來及湊合拼貼,繼而互問互答,看看有甚麼新發現?

花式報刊——報刊尋寶

花式報刊——報刊尋寶

報刊黐手:將報紙放在手掌上,隨意揮動舞擺、快速反掌,甚在在左右掌中穿梭往來,或兩手同時揮動報紙,過程中要確保報紙不會脫手掉下,看看誰可舞出翩翩美態,玩得最持久?

花式報刊——報刊黐手

花式報刊——報刊黐手

如來紙神掌:兩人對掌,夾緊中間的紙張,一人示意「拍」,雙方即同時鬆手再擊掌,確保紙張不會掉下來。想增添變化,可多人圍圈玩,甚至加入指定動作,如擊掌時跳一下,挑戰花式難度。

花式報刊——如來紙神掌

花式報刊——如來紙神掌

遊戲點子只是拋磚引玉,對錯輸贏、成敗美醜更不是重點,因為遊戲的精粹是過程,愈多嘗試,更愈有意思,就看看在你家小朋友的手上,玩得如何精彩!歡迎各位在智樂此帖文下或在你的facebook分享玩法,配圖或影片更佳,hashtag 智樂與你繼續玩

大家加油——玩!

是次「家中繼續玩」系列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

 


想了解更多?歡迎參閱以下連結:

家中繼續玩】系列

【家中繼續玩】系列之源起

大疫當前,使命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