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繼續玩】之六十三:花式報刊第二集

家中一疊疊的過期報紙雜誌,內容豐富,夠大夠闊,循遊戲的角度來審視,正是寶物級的遊戲物資。

影片示範:【花式報刊第二集】

▶報刊塗鴉:從報刊雜誌剪下各種有趣圖片,如大頭人像、得意留影等,然後放入透明文件夾內,就可用水性筆,隔著在膠面加工,大畫特畫。由於水性筆跡在膠面可輕易抹去,遊戲得以輪迴重複,畫出無限個版本。

報刊塗鴉

報刊塗鴉

報刊擂台:將雜誌或報紙兩邊各撕開或剪出小孔,大小需符合身體不同部位,如手指、手臂、頭等。對戰兩人將身體不同部位套入,然後一起向後拉,報紙便會撕裂,看誰得到較大塊報紙。遊戲講求掌握力度的竅門,大力?輕力?還是借力打力?想多人一起玩?選用對開版報紙,剪出更多小孔即成。

報刊擂台

報刊擂台

 

報刊擂台-手指版

報刊擂台-手臂版

遊戲點子只是拋磚引玉,對錯輸贏、成敗美醜更不是重點,因為遊戲的精粹是過程,愈多嘗試,更愈有意思,就看看在你家小朋友的手上,玩得如何精彩!歡迎各位在智樂此帖文下或在你的facebook分享玩法,配圖或影片更佳,hashtag 智樂與你繼續玩

大家加油——玩!

是次「家中繼續玩」系列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

 


想了解更多?歡迎參閱以下連結:

家中繼續玩】系列

【家中繼續玩】系列之源起

大疫當前,使命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