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繼續玩】之六十四:花式報刊第三集

一份報紙可讓人理解世界大事,也可變成好好玩的遊戲物資,齊來善用其容易撕開、可揉搓兼大面積的特性,開始玩動感遊戲!

【家中繼續玩】之六十四花式報刊第三集

Posted by Po Lin Lee on Friday, April 10, 2020


報紙破板:將報紙拉直,緊貼在反轉小櫈的兩邊,形成一個下方中空的平面,或以人手緊拉報紙兩邊也成;然後,可將手掌側、手掌尖、手指變成手刀,或以手肘下壓、膝蓋出擊、腳掌下劈、單腳飛踢等方式劈斷報紙,看看如何使出渾身是勁?想進階挑戰,可將報紙加厚,或擺出連環破板陣。溫馨提示,請仔細檢查小櫈有否螺絲釘或鋒利邊銳,也要移走附近物品。

報紙破板 準備階段

報紙破板 準備階段

 

報紙破板-

報紙破板:可將手掌側、手掌尖、手指變成手刀,或以手肘下壓

 

報紙破板-手掌版

報紙破板 – 手刀版

 

也可以使用膝蓋出擊、腳掌下劈、單腳飛踢等方式劈斷報紙

報紙破板 – 腳掌版,除了腳掌以外,也可以使用膝蓋出擊、腳掌下劈、單腳飛踢等方式劈斷報紙

報紙窿投球:在對開版報紙剪出大小不一的圓孔,再懸掛在門框或走廊、或兩人以手提起,配合以報紙揉搓而成的紙球,即可玩投球遊戲;可設定指定圓孔作目標,安排投球次序、也可玩計時。想變化遊戲,加入以報紙捲成的球棒,就可玩一方投球,另一方揮棒擊球,玩玩棒球全壘打。

報紙窿投球

報紙窿投球

 

報紙窿投球-擊球版

報紙窿投球-投球版

 

報紙窿投球-擊球變化版

報紙窿投球-擊球版

遊戲點子只是拋磚引玉,對錯輸贏、成敗美醜更不是重點,因為遊戲的精粹是過程,愈多嘗試,更愈有意思,就看看在你家小朋友的手上,玩得如何精彩!歡迎各位在智樂此帖文下或在你的facebook分享玩法,配圖或影片更佳,hashtag 智樂與你繼續玩

大家加油——玩!

是次「家中繼續玩」系列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


想了解更多?歡迎參閱以下連結:

家中繼續玩】系列

【家中繼續玩】系列之源起

大疫當前,使命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