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社區持續抗逆基金 — 智樂遊戲新常態

網上家長講座

網上講座將為家長及照顧者提供實用遊戲點子,支援疫情下在家中玩遊戲。講座完結後將亦會提供講義及參考資料,方便隨時隨地重溫。

新常態下照顧孩子之日常遊樂篇暨突發檢測隔離篇

新冠病毒顛覆了全球的生活形態,孩子的成長也與常規脫軌。除長期居家抗疫、網課學習外,前往遊樂場遊玩時,要比以前注重衛生;開心玩完,又怕受感染;當健康未明而需要面對突如其來的檢測,甚至隔離住院,更擔驚受怕……面對不同狀況,家長們怎樣照顧孩子的身心需要?如何處理小朋友的情緒和不安?應否早日構想預備方案?

就新常態下的種種困惑,智樂好玩爸媽團隊和醫院遊戲師團隊將史無前例,首次聯手舉辧網上講座,為大家排難解憂!

精華重溫

短片連結

講義及參考資料

下載資料

更多遊戲點子

了解更多

從「遊戲百寶袋」啟發新常態下之暑假親子玩

回應疫情下的學童遊戲需要,我們早前向種子學校推出「遊戲百寶袋」和「遊戲日記」。經過一輪試玩和實戰,受惠家長無不認同項目有助促成親子遊戲,也讓遊戲更加豐富好玩。

既然有用家力讚兼真人推薦,我們決定將項目發揚光大,除舉辦公開網上講座,凡出席兼完成問卷之參加者更有機會獲贈限量「遊戲百寶袋」精選實踐套裝及「遊戲日記」家長手冊電子版,藉此鼓勵更多家長好好善用悠長暑假玩遊戲,讓小朋友在新常態下開心成長!

精華重溫

短片連結

講義及參考資料

下載資料

更多遊戲點子

了解更多
住院兒童
了解更多

學前兒童

了解更多
遊戲專遞
了解更多
網上家長講座
了解更多
研究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