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社區持續抗逆基金 — 智樂遊戲新常態

Online Parent Talks

Online talks (Chinese content only) will be held for parents and caregivers. They provide useful ideas to implement play with children. Handouts of the talks can be found here for those who missed out on the live session.

新常態下照顧孩子之日常遊樂篇暨突發檢測隔離篇

新冠病毒顛覆了全球的生活形態,孩子的成長也與常規脫軌。除長期居家抗疫、網課學習外,前往遊樂場遊玩時,要比以前注重衛生;開心玩完,又怕受感染;當健康未明而需要面對突如其來的檢測,甚至隔離住院,更擔驚受怕……面對不同狀況,家長們怎樣照顧孩子的身心需要?如何處理小朋友的情緒和不安?應否早日構想預備方案?

就新常態下的種種困惑,智樂好玩爸媽團隊和醫院遊戲師團隊將史無前例,首次聯手舉辧網上講座,為大家排難解憂!

精華重溫

短片連結

講義及參考資料

下載資料

更多遊戲點子

了解更多

從「遊戲百寶袋」啟發新常態下之暑假親子玩

回應疫情下的學童遊戲需要,我們早前向種子學校推出「遊戲百寶袋」和「遊戲日記」。經過一輪試玩和實戰,受惠家長無不認同項目有助促成親子遊戲,也讓遊戲更加豐富好玩。

既然有用家力讚兼真人推薦,我們決定將項目發揚光大,除舉辦公開網上講座,凡出席兼完成問卷之參加者更有機會獲贈限量「遊戲百寶袋」精選實踐套裝及「遊戲日記」家長手冊電子版,藉此鼓勵更多家長好好善用悠長暑假玩遊戲,讓小朋友在新常態下開心成長!

精華重溫

短片連結

講義及參考資料

下載資料

更多遊戲點子

了解更多
Children in Hospital
Learn More

Pre-school Children

Learn More
Play Bulletin
Learn More
Online Parent Talks
Learn More
Research
L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