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空間有限,如何推行自由遊戲?

14-1-2021

你對自由遊戲有甚麼印象?對幼稚園的空間又有甚麼想法?你認為兩者可否在同一時空出現?

本地的幼稚園大小不一,有些進駐屋邨地下,有些在社區大樓的一層,不約而同的是,均面對土地資源不足的困境,可用的空間絕對有限。

不過,只要願意花點心思,善用遊戲工作(Playwork)的概念,校園的課室、體能室(大肌肉室)、禮堂,甚至天台/校內的戶外遊戲場地,處處也可創造自由遊戲。

智樂最新一期的《遊戲在校園》通訊就逐一分析校園各處的特性、優點和限制,更分享各種好玩提示,希望可帶領大家跳出框框,創造自由遊戲的無限大空間。

想了解更多,歡迎閱覽智樂《遊戲在校園》通訊第三期(PDF 第3頁左版)。
https://www.playright.org.hk/wp-content/uploads/2021/12/Playright-Play-in-School-News-Issue-3.pdf?fbclid=IwAR3Tu4K4yB_f-C0-7nPOoeFnuasHwoJIWYlUviPu0ci__orFsYONoQvPJ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