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繼續玩】之六十八:誇啦啦衣架續集

衣架各有不同款式,色彩又繽紛,萬變不離其宗的是其三角外形和掛鈎設計,如何加以善用,令衣架也成為好玩多變的遊戲物資呢?

【家中繼續玩】之六十八誇啦啦衣架續集

Posted by Po Lin Lee on Tuesday, April 14, 2020

衣架纜車:將長繩縛成圓圈,一端掛在較高位置(如衣櫃門),另一端繫在低位(如椅背),製成具斜度、連結山項山腳的纜繩。纜車呢?用衣夾將毛公仔夾在衣架上即成。然後拉動上層繩纜,毛公仔就會運送到山頂。當繩纜到達繩結位,毛公仔便會一下子滑落。 想變化玩法,可放置籃子作投擲目標,把物品送到中途,再抽抽繩子,看看物品會否投落在籃子裏。

衣架纜車

衣架纜車

衣架套圈圈:單人玩時,一手拋起紙圈,另一手拿著衣架以角位接收紙圈。雙人玩時,就安排一個拋,一個接。想笑聲更多,只要增加參加人數,密密拋出紙圈。溫馨提示,遊戲時要小心為上,以免掛鈎傷及眼睛。紙圈製作方法簡單,以雜誌紙捲成幼管,再屈成圈,以膠紙穩固即成。

衣架套圈圈

衣架套圈圈 – 單人版

 

衣架套圈圈 - 1

衣架套圈圈 – 雙人版,安排一個拋,一個接。

 

衣架套圈圈 – 多人版

遊戲點子只是拋磚引玉,對錯輸贏、成敗美醜更不是重點,因為遊戲的精粹是過程,愈多嘗試,更愈有意思,就看看在你家小朋友的手上,玩得如何精彩!歡迎各位在智樂此帖文下或在你的facebook分享玩法,配圖或影片更佳,hashtag 智樂與你繼續玩

大家加油——玩!

是次「家中繼續玩」系列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

 


想了解更多?歡迎參閱以下連結:

家中繼續玩】系列

【家中繼續玩】系列之源起

大疫當前,使命不變